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2022级“卓越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04-14 16:30:23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471

为落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要求,4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卓越班”开班暨严怀达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建刚,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平,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BIM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严怀达,BIM设计研究中心张建凤、金建波、张才华等出席会议,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以下简称“创新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学院院长李静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王伟首先代表学校向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创新学院“卓越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高水平学校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工作情况,要求创新学院今后将围绕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携手启迪设计等行业龙头企业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随后,校长张蔚发表讲话,她指出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建筑行业和相关特色领域技术优势明显,综合实力雄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启迪设计等龙头行业的深入合作,形成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推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张校长还殷切寄语创新学院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学校搭建的优质平台,抓住机遇,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有为青年,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进向未来。接着,张校长宣布创新学院2022级“卓越班”开班,并为严怀达大师工作室揭牌,为启迪设计的导师们颁发聘书。

创新学院学生代表马运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发言,马运同学分享了在卓越班的学习成果与学习感受,并立志在学校与启迪设计等行业龙头企业搭设的优质校企合作平台中,勤学苦练、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开班仪式结束后,启迪设计BIM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严怀达给创新学院学生进行了题为“数字化工程实践中的全过程BIM应用”的专题讲座,展示了BIM技术在实际工程建设中的全过程应用,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成立于2020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培养“卓越人才”100余名,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奖6项。下一步,创新学院将与启迪设计等知名企业继续围绕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展深度合作,培养一批能够让学校满意、企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能工巧匠,为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文/汪凤兰、李静 图/胡杨树 审核/花蕾、朱平)

核发:010298 点击数:4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