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春学期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2023-06-15 15:17:23  发布人:010726  浏览量:313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更好地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各项建设工作,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课程思政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将其应用到实际的教学中,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6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20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春学期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孔德敏和易丹两位老师作主旨发言交流。会议特邀思政部_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启生老师作为点评专家并主持会议。

会上,孔德敏老师和易丹老师分别以“《建筑装饰工程质量检验与检测》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路径”和“《建筑工程量清单计价实训》课程建设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就课程整体设计、课程典型案例、课程思政特色、课程思政思考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最后,戴老师做总结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说明课程思政中“思政”的范围非常广泛,专业课教师可以着重于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的塑造,将其与自己所传授的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进而达到“教书育人”的教学效果。戴老师还强调专业课教师一方面要有课程思政意识,另一方面还要有思政能力,把工匠意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融合在一起。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专业课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科学认知,启发了教师们的课程思政思路,也拓展了教师们的课程建设视野。

(图/文 刘春 审核/丁琪 朱平)

核发:010395 点击数:3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