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人工智能赋能教学科研实践探索路演活动
日期:2026-06-22 16:02:36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2

6月22日,我校举办第二期人工智能赋能教学科研实践探索路演活动。教学科研条线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活动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建刚主持。

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解路以《人工智能赋能教学与科研探索》为题,围绕教学赋能、科研赋能以及AI赋能师生素养提升,从“学AI、用AI、建AI、创AI、护AI”进行了主题分享;设备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亚平以《设备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践探索》为题,围绕AI驱动教学模式创新、AI驱动学术科研加速、AI驱动管理服务增效和AI赋能建设成果展示等方面展示了学院人工智能应用的典型范式。

本次路演既梳理了学院人工智能探索实践成果,也客观剖析了AI工具碎片化、教师应用水平不均等现存挑战。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助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文/图 刘春 复审/丁琪、陈良 终审/刘胜男)

微信图片_20260622155824.jpg

核发:010461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