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10个“1+X”证书试点项目
日期:2020-07-28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65

近日,经省教育厅审核,我校成功获批10个“1+X”证书试点项目。

自2019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司函〔2019〕36号),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来,我校高度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2020年5月初,根据省教育厅试点申报要求,学校教务处牵头启动2020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经省教育厅审核,我校申报的10个“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全部获批,覆盖我校21个专业。

“1+X”证书制度是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和重大改革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研究“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将证书培训内容和标准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三教改革、完善配套机制建设,实现知识与应用能力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好“1+X”证书制度的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文/丁琪)

 

 

核发: 点击数:10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