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8-3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96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专业结构、打造建设类行业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协同和跨界,做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8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长朱东风、副校长王伟,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组织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和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建刚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对学校专业群建设基本情况以及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汇报和解读。朱平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专业群建设的基本情况,从学校专业设置、专业群建设与成效、专业群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报送给教育厅的学校专业群建设材料重点内容;袁建刚处长从“专业群结构”“专业群建设基础”“专业群建设内容”“专业群建设预期成效”以及“专业群建设保障”等方面解读了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点认定指标,并结合我校专业建设实际,提出学校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申报的组群思路和策略,并进行了详细分析。



随后,组织人事处事副处长殷钰、招生就业处处长徐筱明、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王生、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大君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归口管理业务汇报了学校专业群建设基础和相关支撑数据;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完成后,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依次就省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表明了对组群专业选择的主张与理由,提出了科学合理建议措施。


在充分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和二级学院领导发言后,王伟副校长总结了各部门和学院领导的申报意见和主张,他要求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主动对接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需求,将长期战略与近期目标相结合,依托行业办学优势,引领建设类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王伟校长还结合建设行业发展前沿领域、最新产业政策以及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宏观背景等方面,提出了学校专业群建设组群逻辑以及学校申报省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的专业群组建建议。



研讨会上,朱东风校长强调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站在“十四五”乃至更长远发展规划的战略高度进行科学规划、系统推进,要充分体现学校行业性特征和高水平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既要充分发挥传统专业优势,也要高度重视新兴专业发展,加强产教融合和跨专业协同,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抢抓机遇、统一思想、深入研究、迎难而上,高质量谋划专业群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最后,黄志良书记分别就全面推动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申报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校专业和专业群建设既要立足当下,也要放眼长远,在学校专业(群)结构调整方案的基础上,全面对照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认定指标要求,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及行业发展需求,重视专业协同和整合,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水平。(文/图 朱平)



核发:ning 点击数:10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