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02-09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389

    为聚焦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目标,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加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做好工程造价和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2月8日,学校在木梳路校区召开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王伟,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建刚主持。

 

 

会上,袁建刚处长首先回顾了省高水平专业群遴选结果公示后学校专业群建设的整体推进情况,要求两个专业群在寒假期间对立项申请书中的建设内容进行再思考、再优化,对照专业群建设点认定指标,制定科学翔实的建设任务书,提高建设标准,保证建设质量。随后,设备工程学院王建玉院长和管理工程学院杨建林院长分别就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群和工程造价专业群的建设任务、年度目标分解、目前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成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专业群结构的逻辑性、建设内容的可行性和建设机制的保障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加快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伟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两个专业群在立项申报和前期准备中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他强调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建设行业发展需求,明确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映射关系,创新人才模式,整合优化学校教学资源,深化产教融合,科学制定项目建设任务书,以专业群建设引领和带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大幅度提升,他要求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进一步明确专业群建设的工作机制、保障和激励机制,共同研究建设项目,全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品牌,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文/图 朱平)

核发:ning 点击数:13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