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级教师培训工程测量项目教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1-07-16 12:15:29  发布人:010466  浏览量:3199

7月16日上午,2021年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工程测量技能大赛教练培训班(SP-E4-21)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测绘档案馆馆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唐根林,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学校教务处处长、培训项目负责人袁建刚,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省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联络员张清波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袁建刚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伟副校长对参培教师来到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参加省培项目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校园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技能大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作为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省级集训基地,近年来在工程测量赛项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勉励所有参培教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珍惜培训机会,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技能水平,为接下来的工程测量省赛、国赛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和成就,同时表态学校将为此次培训提供充分支持,保障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确保培训效果。

 

江苏省测绘档案馆馆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唐根林结合历年比赛情况和2021年国赛比赛案例,介绍了技能大赛出现的新元素、新要求,突出强调教练员业务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参培学员积极参与学习和交流,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清波作为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就此次培训的日程安排、纪律要求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所有参培学员要遵守培训管理规定,严格考勤管理,认真学习,争取顺利完成全部培训任务。

最后袁建刚处长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师培中心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培训和后勤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学员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培人员合影留念,并由唐根林馆长开授第一课《工程测量赛项国赛 省赛竞赛规程和技术规范解析》。

 

据悉,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中职院校拟担任教练指导学生参加工程测量项目技能大赛的教师以及拟作为参赛选手参加工程测量项目教师组比赛的教师33人,培训周期为8天,重点围绕工程测量赛项的考核内容和竞赛要求、水准仪实操、全站仪实操等内容开展教学,同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等教学内容,确保所有参培人员能掌握常用测量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正确理解工程测量赛项省赛的竞赛规程和技术规范,系统了解竞赛训练的教学内容和组织方式,切实保证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文/图 朱平)

核发:010461 点击数:31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