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第三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2022-07-06 23:42:54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846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02276日下午,我校在线举办了2022年度第三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邀请了周建云和许继星2位老师做主旨发言交流,党委宣传部部长闵亚琴副教授作点评专家。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平主持。

会上,周建云老师和许继星老师分别以《BIM安装工程量清单计价》和《PE管焊接实训》课程为对象,就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特色创新、反思改进和未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闵亚琴部长逐一做出了点评,陈良、沈颖等参加沙龙的老师纷纷发言,并就思政融入设计、效果评价方法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闵亚琴部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我们在教育过程中,应当从理论到案例,从内容到形式,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充分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围绕着课程的特点来进行一系列的课程思政设计,课程思政引导与课程关联度越紧密,它就越有说服力。要想做好课程思政,推进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从不同层次上,从课程到专业,再到学校,系统化地来抓课程思政,确确实实把培养学生当成我们的使命,树立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文/ 丁琪)

核发: 点击数:8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