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11-09 14:09:44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849

为主动服务建筑产业变革和现代化发展,提高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适应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高水平建设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平主持。



首先,朱平副处长解读了《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中关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对照学校专业建设现状,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的条件与要求进行了分析,说明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在学校专业建设和中长期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随后,各二级学院(部)、高水平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学校专业建设现有基础、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建设路径、各专业优势与不足等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伟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强调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是未来几年学校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也是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极其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学校具有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职教体系3+2项目等比较好的专业建设基础。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专项规划,对照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标准,认真梳理现有办学基础、分析优势与不足,对标对表、统筹谋划、系统布局,建立从上到下与从下到上相结合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协调机制,围绕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提前做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申报相关准备工作,实现学校专业建设新的跨越。(文/图 丁琪)

核发:010566 点击数:8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