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主题宣讲
日期:2022-10-20 16:23:07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615

为了持续推进我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10月12日至10月19日,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以下简称“创新学院”)联合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了主题宣讲,吸引了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等学院的数百名同学参加。创新学院遵循科技创新的理念,以培养行业一流的数字科技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本次宣讲主要是围绕BIM技术在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的应用及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平介绍了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及校企合作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与启迪设计等知名企业一起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同学们的职业技能提高及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学习平台。

 

接着,启迪设计数字科技事业部BIM技术总监的严怀达及其团队介绍了BIM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丰富的项目案例及BIM动画吸引了学生的兴趣。

随后,创新学院院长李静介绍了创新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培养模式,其中往届“卓越人才”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发了学生的热烈讨论,也给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

 

接下来,创新学院张永强、周土发、邓磊等教师分别面向各二级学院开展了宣讲,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参加。

 

 

最终,创新学院共收到了近百名同学的报名信息,经过资格初审及综合能力面试,确定了33位同学入选2022级“卓越人才”培养对象。

据悉,在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亿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紧密合作下,创新学院已累计培养了数十名BIM技术技能人才,累计服务了10多个综合项目,后续将继续围绕建筑行业数字转型升级背景下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培养新时代“卓越人才”,凝聚内外强大合力,培养建筑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急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文:李静/图:曹东煜、王俊等)

核发:010566 点击数:6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