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批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期检查暨第二批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启动会
日期:2022-11-18 14:35:07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72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落实,2022年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第一批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期检查暨第二批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启动会。邀请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部长黄一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高水平建设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袁建刚、设备工程学院院长王建玉和管理工程学院造价教研室主任林芳担任指导专家,副校长王伟、教务处和校级高水平专业群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朱平副处长首先对校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总体进展情况。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杨建华院长和科研处章志红处长分别汇报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和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中期建设任务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建筑艺术学院张清波副院长、管理工程学院蒋英副院长和公用学院胡颖院长分别汇报了建筑设计专业群、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群和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群的建设方案。

专家们从专业群建设任务与建设目标之间的匹配度、专业群建设特色亮点、专业群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及效果等方面对第一批校级高水平专业群中期建设情况作出评价与指导,从建设基础、组群逻辑、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第二批校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伟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就校级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提工作要求。他指出,高等学校的五大职能最根本的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最基本的依托是各专业,专业群建设推动区域内高职院校专业结构整体优化,有效应对行业企业升级对人才需求的波动,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在专业群项目实施过程中,建设目标和路径必定会随着学校的战略发展产生一定的变化,成果要求可能更高,因此建设理念一定要与时俱进。下一阶段,请大家对照专家的指导和改进意见,找准标杆学习借鉴,找准着力点,力求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文/图 丁琪)

核发:010461 点击数:7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