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拟新设专业申报审定会
日期:2022-12-08 10:44:50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237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专业结构,适应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人才需求,12月5日上午,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拟新设专业申报工作审定会,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朱平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目前专业设置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等,汇报了学校新专业设置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对2023年拟新设专业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向全体委员进行了说明。

接着,由土木工程学院、设备工程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分别就拟申报专业的增设理由、现有基础、办学条件、课程体系设置、主要优势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听取了拟申报专业的汇报,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现实条件,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条件等方面就具体问题进行提问和深入讨论,充分发表了意见。最后,与会委员进行了集体表决,同意将“智能建造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作为新专业进行申报。

最后,王伟副校长进行了讲话,他强调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是“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直接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新专业设置要坚持立足服务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服务江苏省域一体化、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在新专业的设置上提前思考、深入调研,系统谋划,同时要做好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关停并转不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市场人才需求不高或者缺乏就业竞争力的专业,从而全面提高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打造学校特色和品牌专业。(文/图 丁琪)

核发:010566 点击数:2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