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日期:2023-12-11 10:17:43  发布人:010726  浏览量:147

为提高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需求,12月8日至12月9日,在党委委员陈盛、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平、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马兵的带领下,我校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和教务处等工作人员一行人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

本次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刘贵锋主任主持,他从专业性、方法性着重介绍了本次培训内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胡俊平教授从办学概况、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向我们简要概括无锡职院的特色发展之路,无锡职院从党建引领、特色发展、立德树人、能力提升、人才强校、数字转型、开放办学等环节中逐步向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职业技术大学目标靠近,给予在场每一位学习的老师以深刻启发。在交流环节朱平处长也介绍了城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并要求参培教师培训期间带着问题向无锡职院学习,希望各位教师能在本次培训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12月8日下午,培训班学员一起参观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数控技术专业实训基地三个国家实训基地,充分彰显了基地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12月9日上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奚茂龙教授为本次研修班教师开展了题为“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与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分享。首先奚茂龙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政策依据,深度解读了国家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随后分析了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最后分享了无锡职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做法与成效,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12月9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应中教授作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题报告,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因、政策与路径,职业教育教学标准体系的建设与贯彻,职业院校专业建设的创新与实践,职业院校课程开发的逻辑、理念与策略和职业院校“双师”的认定与育训等方面展开讲述。周处长通过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定位、关键路径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进一步深化了参培教师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为教师之后日常教学与管理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最后,为期两天的“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朱平作总结讲话。他对两位专家精彩的讲座分享表达感谢,也希望各位参培教师能够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用新思想、新知识和新方法更好服务职业教育强国战略,不断深化职业院校的内涵建设,也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文、图/ 刘春 复审/丁琪 终审/朱平)

60f0683cdcd3f6c38518a1655faaf50.jpg


edeac5d60cb248a23687af77e93bd3a.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1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