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秋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2023-12-14 08:32:25  发布人:010726  浏览量:2674

为加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教务处分别在11月29日和12月13日在行政楼32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秋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两场沙龙邀请了蔡雷、仇成威、姚金花、张娅玲、丁晨和言娟六位老师做主旨发言交流,并特邀思政部戴启生老师作为点评专家。

会上,六位老师分别以“‘PC叠合板生产’项目化教学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将工程意识与工匠精神融入《装配式建筑概论》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给排水施工管理之—管道材料》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建筑室内设计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综合布线系统施工》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为主题就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课程思政元素设计、案例选择、思政实施过程和课程思政反思展望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主题发言后,各位教师们围绕课程思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课程思政建设和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的方法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看法和实践经验,戴启生老师从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的选择和课程思政目标的设定等方面也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在交流的过程中各位老师对课程思政建设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教学沙龙活动对于推动课程思政的深入实施具有积极的影响,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了教育的发展和创新。正如本次沙龙主讲人张娅玲老师所说,课程思政既是课程改革也是自我提升,希望各位老师贯彻落实国家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共同为完善专业群、专业课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而奋斗。(文、图/刘春 复审/丁琪 终审/朱平)

669db615f4501fe4054d8ef0246c08f.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26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