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主题教育课
日期:2024-03-15 13:56:04  发布人:010461  浏览量:912

3月14日,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组织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主题教育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知诈、防诈、反诈意识,推动校园安全。班主任汪凤兰、曹东煜进行宣讲,卓越22级23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课

首先汪老师分享了近期发生的几起校园诈骗案例,结合案例,提醒同学们上网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QQ、微信等聊天软件,不随便向任何平台、任何身份不明人员转账。

随后曹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校园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片片中幽默风趣的内容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学生对校园生活中的诈骗方法有了新的认知,增多了一分关注和警惕。

此外,曹老师又结合日常生活中“冒充公检法机关”“亲属信息诈骗”“钓鱼网站”“网络招工”“虚构退税”等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分析了日常生活中的网络诈骗手段,并引导同学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大家不要轻信虚拟信息,掌握电信诈骗的共同特征牢记预防电信诈骗十守则不要”等安全知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次主题课内容与家人共享,严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利益。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课,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学生自身防范诈骗意识,同时也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编辑/曹东煜 汪凤兰 审核/丁琪 终审/李静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核发:010461 点击数:9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