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资源转化研讨会
日期:2019-08-1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49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发挥大赛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2019年8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资源转化研讨会在乾元楼314会议室召开。赛项专家组成员唐根林、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丁乐、我校教务处处长袁建刚及各职业院校《建筑工程测量》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丁乐主任担任主持人。

 

 

 

首先,唐根林专家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充分肯定,提出大赛坚持资源转化与赛项筹办统筹设计、协调实施、相互驱动,有利于将竞赛内容转化为教学资源,推动大赛成果在专业教学领域的推广和应用。

 

 

随后,袁建刚处长解读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资源转化工作办法》,从大赛的实施主体、基本要求、成果与形式、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阐述。总结技能大赛提高了选手训练水平,减轻了工作量,实现了选手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然后就赛项资源转化形式及展现方式、可行性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与会者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赛项资源转化的目的、内容、形式进行了研讨,分析了赛项的竞赛内容、竞赛模式、评价内容和评价标准及评价方式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提出大赛有利于提高国赛、省赛及市赛参赛院校指导教师的指导能力,提高全国职业院校整体竞赛水平;实现竞赛内容与教学内容、竞赛模式与教学模式、竞赛评价标准与教学评价的高度融合。(文/图 高旭娜)

 

 

核发: 点击数:11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