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东风校长调研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
日期:2020-12-03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65

2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办公室主任徐组平、教务处处长袁建刚一行对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调研,创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自10月16日创新学院成立以来,朱东风校长一直高度关注学校创新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创新学院院长朱平首先从学院基本情况、前一阶段工作回顾、下一步工作打算、主要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对创新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创新学院各工作部负责人也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创新学院目前设有建筑设计、数字建造、工程管理、建筑设备及产教整合与国际合作五个工作部,前期主要围绕团队成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1+X”BIM职业技能考试培训、BIM技术中心一期项目建设、学生BIM社团的建设、BIM技术应用情况调研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下一步将结合调研情况,从典型工作任务分析着手,系统构建全校BIM技术课程体系,开发教学、培训、竞赛课程资源,制订卓越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学校教改研究和实践创新的高地方,培养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发展需求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在听取创新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后,袁建刚处长和王伟副校长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在肯定创新学院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特别强调创新学院的“攻关”意义,并从创新学院团队成员的角色定位、机制保障、创新思路、以及BIM集成技术专业群“四大课程体系”的构建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东风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创新学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地”,承担着培养建筑全产业链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使命,学院要紧紧抓住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始终不忘人才培养的初心,坚持改革创新,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完善工作机制,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全方位扎实开展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背景下建筑设计、工程建造、工程管理等全过程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成员的教学和研究能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李静 图/徐祖平)

 

 

 

 


核发:ning 点击数:12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