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赴上海开展BIM技术专题研讨
日期:2020-12-23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00

为进一步开展“BIM集成技术”专业群建设工作,落实专业课程体系,我校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一行6人在院长朱平的带领下,于1217日赴上海松江新城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建筑产业现代化BIM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上海松江新城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等四家单位参加。

 

 

会上,上海松江新城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刘洋部长代表参加研讨的企业对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讨会成效提出了期许。创新学院院长朱平向企业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学校成立创新学院目的、意义以及主要工作内容,他强调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时期,传统单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难以满足企业对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我校成立创新学院希望能够以BIM技术为依托,以数字建造技术为核心,以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对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卓越人才,更好地服务行业发展。

随后,中国建筑上海院绿建院负责人杨羽介绍了近几年中建上海院在工程设计中运用BIM技术的情况,对我校创新学院人才培养的设想给与了充分地肯定。他提到,由于建筑的复杂性以及业主对设计水平要求越来越高,BIM技术无论是在设计阶段还是施工阶段应用的深度越来越高,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作为行业排头兵,在BIM技术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并分享了大量BIM技术使用案例。

中建上海院绿建院BIM设计所所长梁晓从多个项目介绍了BIM技术在大型、复杂项目中的运用,为企业解决了诸多实际的问题。他提到,上海院从2010年开始首次将BIM技术应用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设计中,因为工程复杂、管理要求高,将BIM技术运用到三维管综、构件安装、电梯调度等环节,减少了浪费,获得了很好的收益。同时,他提出学校培养的设计人才应将BIM技术融入正向设计当中,了解BIM技术在各个环节的应用点,关注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体现一专多能。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上海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鞠坤以南京金地项目为例介绍了BIM技术在施工全过程管理中的运用。他从项目施工阶段难点分析、BIM协同常态化应用、BIM设计管理中的应用、BIM项目管理中的应用、数字建造技术探索与实践及施工阶段效益分析等多方面开展了BIM技术应用的深度介绍。

 

 

上海市政总院项目BIM技术负责人石磊以松江南站大型居住社区管廊一期EPC项目为例,介绍了BIM技术在大型综合管廊项目中的应用。他提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由于地下既有管线错综复杂、管线排布定位等施工难度大,通过BIM技术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等特点提前预判现场施工管理的难题,提高工程项目施工效益。

 

 

此次研讨会拓宽了“BIM集成技术”专业群建设思路,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图文:周土发)

 

核发:ning 点击数:11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