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答辩审核会议
日期:2021-08-04 20:09:02  发布人:010466  浏览量:1913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保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202183-4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1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答辩审核会议,会议邀请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陈保国,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院长潘安霞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邓志辉三位校外评审专家,以及我校分管教学副校长王伟和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王生两位校内评审专家。2021级各专业(群)所属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参与培养方案制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建刚主持。


 

会上,参加答辩审核的各专业(群)负责人主要就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们依据《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 2021 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等文件要求,结合前期省委巡视组专家意见,重点从培养目标、毕业能力要求、毕业要求指标点及课程体系的逻辑对应关系上进行了审核,对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描述、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构建、毕业条件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指导和修改建议。

王伟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本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注重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培养方案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充分利用学校绿色校园平台、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突出专业(群)特色。(文/图 丁琪)

核发:010461 点击数:19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